close
計畫一趟賞楓之旅是要老天爺非常幫忙的事. 在葉子變色之前要有足夠的雨量,但葉子開始變色後,雨又不能下太大,否則葉子就會掉光光. 選賞楓日子也是非常重要. 太早去的話,沒變色的多過於變色的葉子. 但太晚去的話,葉子可能變乾黃或已掉光. 所以要有一趟非常美的賞楓之旅是很難得的. 我非常喜歡楓葉變色的感覺,因為很有秋天的氣息. 這次去波士頓,我拜託我朋友一定要帶我去新罕布夏州賞楓.
我非常的幸運,我去波士頓的那個禮拜,楓葉變色算是高峰,只不過老天爺算有幫忙,但也沒給我一天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一大早我們從波士頓出發時,天氣陰陰的,好像要開始下雨. 不過心想新罕布夏州未必會一樣,所以我們也就出發了.

大至上我們的路線是開93往北,接3號公路往東北到Laconia. 然後有一點繞著Lake Winnipesaukee(3號公路接25往東北),再來25公路會接16號往北(White Mountain Hwy). 最精典的就是接112往西(Kancamagus Hwy),這一條非常的美. 最後接93往南就可直接回波士頓.

一路上看到多采多色的葉子就非常的興奮. 很想用相機啪啪啪的把一切都照下來. 每次看到超美的景色時,車子已咻過去,相機都還來不及開就過了. 我們一直往北開,天氣就越來越陰,越來越霧. 還有幾段路根本就完全看不到路,更不用說賞楓了. 心裡那時小憂,和我朋友討論了結果,我們還是繼續開.

Laconia是一個可愛的小鎮. 從波士頓開到這是休息和吃午飯恰恰好的地方和時間. 我很害怕到時開始下大雨都沒有照到相,所以堅持要先拍一張有變色楓葉的景色. 天氣還是霧霧的但也算霧的美吧!



非常有新英格蘭的調調.



White Mountain National Forest是在112路上(Kancamagus Hwy). 這條路真的很棒!



小溪加很多顏色的楓葉很漂亮吧! 這張相片有點得來不易喔!



這個景色讓我想到上一年的感恩節到德州的Lost Maple State Park. 有一點像那時停車場的楓葉. 只不過德州是小小巫,新罕布夏州是大大巫.



最後三分之一的Kancamagus Hwy又有不同的顏色. 我的相機好像不能把顏色拍的很接近現場的顏色. 其實當場更美. 我需要換相機了~@@~. 整個路上,我們可以看到一座一座的山都全部變色(有很多色). 很可惜天氣非常的霧,根本就照不出來.



雖然老天爺給我們霧霧的天,但我們很幸運的是我們開93往南回波士頓時才開始下雨. 而且下的好大,一路下到我們回家.



新罕布夏州賞楓路線(繞大湖也很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