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幾位同屆的台灣朋友幫我和另外一位朋友一起提前慶生. 我們五個人去了一家叫"Bistro Calais"的法國餐廳. 這家餐廳的地點在住宅區裡面,餐廳的裝潢也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我們點了2道前菜,3道主菜一起吃. 法國料理給大家的印象是量很少(盤子大大的,然後一點點的食物漂亮的擺在中間). 但這家餐廳讓我們很驚訝的是,它們的菜很大盤,而且大家都吃到有點小撐. 不過我們大家在菜來之前,已經解決了兩籠免費麵包. 雖然如此,它們的菜量真的不少.
我一定要先註明,我要給大家看的相片中的菜看起來都比事實還要大盤,因為是近照的關係. 舉例:第一個前菜其實只有六隻小蝸牛而已. 相片中的食物看起來也都比較油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餐廳暗暗的所以我們當時看不到. 不過吃起來並不會這麼覺得.

在法國料理裡面,蝸牛好像是一樣不可少的前菜. 所以我們點了 Escargots Sautés à l’ail (Sautéed snails served in garlic butter). 這盤菜上面有蓋上一層厚厚的起司.



另外一道前菜是我們從Daily Chalkboard Features(每日的黑板菜單)選的Calamari Provencal. 這道菜裡有很多切小小的橄欖,由於我不是那麼的喜歡橄欖,所以比較沒有那麼喜歡.



鴨肉當然在我們主菜單之一啦. 我們點的是Canard aux Cerises(Roasted duck breast in a black cherry citrus caramel). 我覺得有幾片鴨肉有點太生,不過醬汁沾多一點就看不到啦. (呵呵) 我強力推薦這盤菜. 鴨肉很嫩,醬汁超棒的啦. 甜甜的櫻桃香加上小酸酸的橘子(?)香.... 做為甜點的醬也不錯吧! 不過如果覺得鴨肉配甜甜的醬很怪的話,那可能就不會那麼喜歡吧!



在每日的黑板菜單裡的Steak Frites也讓我大吃一驚. 本來不知道Frites是什麼,一問才知道其實就是Fries(薯條). [真是有一點三條線] 不過它們的"Frites"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是我這一生中吃過最好吃的薯條了. 不知道是因為現炸,還是用海鹽/礦鹽(?)的關係(或其他的撇步),但就是一句話--好吃. 我們牛排點了中熟,但其實給的是快要全熟. "不過",牛排一點也不老,很嫩,而且也好-好-好-吃ㄡ! 它們的牛排應該有先前醃過,而且鹽是用海鹽或礦鹽. (但真會差這麼多嗎?!)



最後一個主菜是Seafood Fettuccini with Red Pepper Cream Sause(也是每日的黑板菜單裡挑的). 我也非常喜歡這道菜. 麵好吃(應該是用新鮮的那種),醬也鮮美.



飯後甜點在一餐裡是一個重要的角色. 好的甜點會讓人一直忘不了,也讓一餐有個完美的結局. 我們點了2個甜點,它們一點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在洋人的地方,甜點都超甜的,尤其是巧克力類的. 這家的White & Dark Chocolate Mousse Cake很好吃. 巧克力不會太甜而且有一點巧克力苦的味道. 配上旁邊點綴的酸酸覆盆莓醬真的很完美. 巧克力蛋糕的口感也很好.



另外的甜點Bread Pudding也很香,有蘭姆酒的味道.



每個禮拜三和四,這家餐廳會有現場的爵士表演. 這家的brunch好像很出名. 它們的網站有時候會有特別活動,舉例:這個月有15%off的coupon(從網站印).

總而言之,我很喜歡這家餐廳. 非常謝謝我的朋友陪我去吃,且還讓你們破費. 真的是美好的一餐.

Bistro Calais French Cuisine
ADD: 2811 Bammel Lane
Ph: 713-529-1314
Website: www.bistrocala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