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ia National Park有很多步道可以走. 進入公園的費用是每台車USD$20. 這門票是一個禮拜無限次的進出. 如果沒有車或不想開車的話,他們有非常方便的免費公車從Bar Harbor開到Acadia National Park. 由於這次的旅遊時間不是很充分,我只選了兩個步道走. 一個是不用花太大力氣,老少都可輕鬆享受的Jordan Pond Trail. 另一個是爬到最高點可看到美國第一個太陽和月亮的Cadillac Mountain.

Jordan Pond Trail
3.2mi (5.1km)loop

Jordan Pond的水非常非常的清澈. 透明到水底的魚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小魚多到讓我覺得這裡是零污染的環境.



湖邊可看到兩座山,像雄偉的胸部一樣. 一直覺得這兩座山的名字會叫做Boobie Moutain或類似的名字. 不過可能我的想像力太過於豐富,這兩座山是叫Bubble Mountain.



Pond的東邊的路很好走. 蠻平的,而且大部分都有樹陰.



西邊的話就比較特別,步道是用木板架起來的. 一個人走還可,不過如果有人從另一個方向走過來的話就需要互相讓路.



這個Pond可以划船,但附近沒有出租的kayak所以要自備. Pond的旁邊有一家餐廳,是這國家公園的唯一的一家. 生意很好可惜我沒有去吃.


Cadillac Mountain North Ridge Trail
4.4mi (7km) one way

要爬上這山大致上有三條路可走. North Ridge或South Ridge Trail. South Ridge比較陡,所以我選擇了South Ridge Trail. 如果不喜歡走路或不方便走路的人,還有一條可以開車上去的路. 其實....大部份的人都開車上去. 只有少許的人去走trail. 好佳在一路上風景都很美,路也沒有想像中或聽到中的那麼難走. Trail大至上是大片大片的石頭,整個路上都可看到海和許多的島嶼(包括Bar Harbor). 而且一路上都是wild blueberry,可以邊走邊吃.



最讓我妒嫉的是Jackson Lab位於在小山腳下,也有美美的風景可以欣賞. 想當年在紐西蘭念國中高中的學校也有sea view. 後悔當時沒有好好的珍惜.



爬到最山頂可看到360度的景色. 山頂上人很多車也很多,想必來到這至少一定也要開車上來看美國的第一個太陽或月亮.



在山上有一隻超大隻的海鷗. 這隻海鷗不怎麼怕人,所以吸引了不少旅客餵食. (我覺得很不應該,不過我也跟別人湊熱鬧.)



在山上睡睡覺,吹吹風,逗留到太陽開始下山時,才發覺我得在完全天黑前趕緊走下山開車回宿舍. 當時有點小緊張,好佳在太陽有等到我下山後才完全下去. 回宿舍後,我趕緊吃我的晚餐. 想說要我4,5點起床看日初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我決定又和這裡的觀光客湊熱鬧,開到Cadillac Mountain上面看第一個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A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